小董姑娘和男朋友小田的第一輛電瓶車被偷之後,他們為了防盜,額外花了450元買了個GPS定位器,裝在第二輛電瓶車上。那天傍晚丟了車,小情侶馬上掏出手機查勘行車軌跡。徹夜追蹤16個小時後,終於追回了被盜的車子(本報5月26日A4版曾報道)。
  稿子見報後,很多讀者打進本報熱線96068,或是在我們微信號上留言,講自己找回被盜車子的故事。
  本報微信公眾號“點兵點將點ASir”也將送出福利,凡是關註我們微信號的朋友,杭州勇士開鎖的顧老闆承諾,上門換鎖、維修、保養永久免費!如果你運氣好的話,家門上的安全鎖、或是電動車、自行車用的交通鎖,也免費哦。
  GPS到底靈不靈光?
  有網友也靠這個找回了車子
  網友@liangely告訴記者,他也有靠裝了GPS找到被盜車子的經歷。
  那天早上5點多起來上廁所,他瞄了一眼手機,發現半夜裡車被偷了,因為GPS發來了提示短信。
  “當時我就打了110,生平第一次坐上警車去找電瓶車。6點多一點,根據地圖找到附近,只有一家是電瓶車維修點,其他都是民房……警察就直接打電話叫店主過來,我的車子找著了。”
  “還好我裝了GPS!”網友@liangely很得意。
  不過另一位網友說,他第一次被偷了電瓶車之後,第二次買了新車就果斷裝上GPS。
  沒想到,有GPS再加三把鎖,最後還是被偷了。“三把不同款式的鎖啊,還有報警器,全給我撬了,連GPS也扔了,那個GPS也花了我一千大洋呢。”
  丟的不只車
  還有安全感
  網友@howard113也找過被盜的電動車。那是2009年,當時還沒有流行GPS,也就沒裝。
  “我們租住在東站附近,一天早上起來,發現我和老婆放在院子裡面的電動車都沒了。”他們趕緊報警,但沒有下文。
  由於兩輛車都是新車,不太甘心。於是夫妻倆每天早起半小時去東站通往市區的三條必經之路查看,每條路蹲守一個星期。“當時我的車款式非常稀少,而且改裝過老遠就可以認出來。”三個星期後,他們發現車子被一個年輕人騎著,於是一路尾隨,但沒跟上。第二天夫妻倆借了輛好車,再次蹲守,大概四五天后再次發現目標,尾隨到一路口堵車,過去拔了車鑰匙。結果年輕人說,這是自己買的黑車。
  網友@cricey說,去年她也追過一次被盜的自行車。當時她無意間看到,自己的車子在網上跳蚤市場賣。後來她充當買家去聯繫,然後叫上小姐妹,有點害怕,又叫了一個男性朋友一起去。“在交易地點確認車子是我的後,就問他要回來,他不承認,不過還是被我們拿回來了。”
  但之後忐忑了好幾天。神奇的是,今年3月的時候,車子又不見了。網友@cricey鬱悶極了,不想再找了,“丟的不是車是安全感啊……”
  關註微信“點兵點將點ASir”
  上門換鎖維修保養統統免費
  大家一致認為:防止電瓶車被盜的第一要點是:鎖車,千萬不能怕麻煩。第二,給自己的車配幾把結實的鎖,防撬防砸的,合金鋼的。價格也不是很貴,不到100元。這些合金鋼鎖,小偷撬起來比較麻煩,要多花不少時間。
  寶善橋99號的“勇士開鎖”店老闆顧榮兵,本報報道過多次。這位江蘇漢子在杭州扎根近20年,先後獲得過各種勞模稱號。“我必須做點什麼事回報社會,報答杭州人民。”每一次,他免費送鎖、免費安裝保養的活動,都是言出必行,我們的96068熱線經常記錄讀者來電,反饋他的服務“太好了”。
  這一次,只要是我們微信公眾號“點兵點將點ASir”的粉絲,上門換鎖、維修、保養永久免費!給各類行動不便的老年用戶、身心障礙人士、老教師老醫生等等,永久免費!
  與此同時,我們每天送出一把免費鎖,不管是家門上的安全鎖、還是電動車、自行車用的交通鎖。
  快點來關註微信公眾號“點兵點將點ASir”,就有機會抽到這個免費送鎖的名額!每個月抽獎一次,每次抽30個。抽獎日放在周五的“拍案驚奇”故事之後。
  凡是“點兵點將點ASir”的粉絲,找顧師傅配鑰匙或者修車,還有額外驚喜,等你發現。
  速度掃一掃左邊的二維碼吧!
  (原標題:微信公眾號“點兵點將點ASir”送福利每月免費送30把安全門鎖或交通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p75tp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